上海戏剧学院2023年博士后招聘公告

发布时间:2023-05-17浏览次数:1566


上海戏剧学院是中国培养戏剧专门人才的高等艺术院校,现有戏剧与影视学、艺术学理论两个博士后流动站,2023年将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优秀人才来校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。

 

一、招聘条件

根据学科建设需要招收全脱产博士后研究人员,工资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。具体条件如下:

1、遵守宪法和法律,恪守学术规范,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,品学兼优,身体健康,年龄在35周岁以下。

2、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,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,在本学科重要期刊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。

3、在国内外获得相关专业博士学位,要求应为非上戏所授博士学位。

 

二、招聘学科及研究方向

(一)戏剧与影视学学科

1、中外戏剧交叉研究

2、中国话剧史论

3、现代戏曲研究

4、当代欧美戏剧研究

5、人类表演学

6、编剧学理论研究

7、戏曲理论与文献

8、中外电影史论

9、舞台美术研究

(二)艺术学理论学科

1、艺术理论与美学研究;

2、艺术管理研究

3、舞蹈理论与舞蹈史研究

 

三、报名材料

申请到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,需向本站提交下列申请材料:

1填写《上海戏剧学院博士后审批表》(附件1)和《上海戏剧学院博士后研究计划申报书》(附件2);

2、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(或教育部认证的国外境外学历学位),没有取得证书的需要提供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有关证明材料(要求博士后进站后半年内取得博士后学位证书);

3、身份证(或护照)复印件;

4公开发表的两篇学术论文代表作电子版(包括期刊封面、目录及正文)

5、两名同行专家(含本人博导)推荐信。

 

四、报名方式

符合申请条件的博士于616日前将申请材料发送到邮箱sxbhldz@126.com,邮件标题注明2023应聘博士后流动站名称+本人姓名”,我校对材料进行初审,初审合格者将统一安排面试,面试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。

联系人:顾老师、郭老师

联系电话:6248552162482724

 

 

附件:1、《上海戏剧学院博士后审批表》.doc

    2、《上海戏剧学院博士后研究计划申报书》.doc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海戏剧学院博士后流动站

2023517